2008-02-09

Electric Dreams

Electric Dreams - Duel



大學時候的音樂欣賞課老師播了這個片段,因為這首曲子重新編曲後相當好聽,所以班上同學央求老師讓我們看完整部片子。事隔數年,我在YouTube找到了這個片段。

1984年,Apple電腦和IBM PC正在交鋒的年代,那一年Apple脫出了第一代的Macintosh,並且在超級盃上播出了1984的廣告(最近被改成美國民主黨大選的廣告)。那個年代我年紀還小,不過從各種舊書、雜誌來看,那時候對於電腦改變人類生活是非常大的憧憬。居家控制、人工智能、迪克崔西(Dick Tracy)式的手錶型對講機...等。所以這部電影也反映出當時對於電子設備所帶來的生活改變的期待。電影裡面的劇情有些目前還不能完全實現,但就當作是一部科幻電影來看就好。電影裡面的電腦因為被男主角打翻香檳濺到主機板造成短路,沒想到一短路之後居然會填詞譜曲、跟男主角爭風吃醋。因此塾長有個朋友說過:「喝了香檳的電腦就有思考能力,這個劇情交給香港人一定變成靈異片。」大家覺得如何?

這部影片租得到,如果想先看看片段也可以,在YouTube搜尋Electric Dreams就可以了。

延伸閱讀
銀河西洋音樂城專文介紹
imdb

沒有留言: